Komeda’s Coffee (客美多)咖啡與AI 評價

(c)2023 blog.huiminchi.com

路過了幾次Komeda’s Coffee (客美多咖啡),從外面看起來有點神祕,所以一直沒有進去消費。直到最近看了前同事推薦裡面的餐點,於是找了個機會進去看看。日系咖啡店小時候最常進去的是真鍋,也挺喜歡真鍋的氛圍與餐點,然而隨著時間推移與招牌爭議,真鍋幾近在所有生活圈中消失,能接觸到的日系咖啡店只剩百貨公司。

由於Komeda’s Coffee也不是新的咖啡店了,這也不是什麼開箱文,直接寫心得吧。個人覺得餐點品質和店內舒適度還不錯,口味和C/P值性價比,也比島內最多的美系連鎖咖啡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 Coffee 略高。還記得當年星巴克咖啡在台開店時,我個人是一本本熟客券的買,最懷念的是在店裡都有至少兩瓶保溫瓶的鮮奶供消費者使用的那段時光。近年不知是不是由於一些銷售策略調整,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只去店內蹭網不喝咖啡的人。總而言之,如果我是商務客,同地點兩家咖啡店都有的狀況,以目前的現狀我會優先選擇Komeda’s Coffee (客美多咖啡)


我也很好奇當下最紅的ChatGPT 是否跟我看法一致,所以我問了下它,得到的回應如下:

這個問題很難有一個確定的答案,因為性價比的衡量標準可以有很多種,並且還可能因人而異。不過,我可以根據一些常見的因素來提供一些比較。

首先,Komeda’s CoffeeStarbucks 都是知名的咖啡連鎖店,並且它們的價格通常都會比普通的咖啡店要高。不過,Komeda’s Coffee 的價格一般會比 Starbucks 來的稍微便宜一些。因此,如果價格是您考量性價比的重要因素,那麼Komeda’s Coffee 可能會比 Starbucks 更具性價比。

另一個可以考慮的因素是飲品和食物的種類和品質。Komeda’s Coffee 是日本的咖啡品牌,主要提供簡單的輕食和甜點,如咖啡、紅茶、三明治、吐司、甜甜圈等等,口味較為清淡,偏向日式風格。而 Starbucks 則提供更豐富的飲品和食物選擇,包括各種口味的咖啡、茶、果汁、冰沙、甜點、三明治、沙拉等等,風味偏向西式。如果您更偏好日式風格的輕食和甜點,那麼Komeda’s Coffee可能會比 Starbucks 更具性價比。

最後,服務和環境也是可以考慮的因素之一。在這方面,Komeda’s CoffeeStarbucks 都以提供舒適和寧靜的咖啡店環境為特色,並且提供良好的服務。如果您更偏好日式風格的咖啡店環境和服務,那麼Komeda’s Coffee 可能會比 Starbucks 更具性價比。

總的來說,Komeda’s CoffeeStarbucks 都有其獨特的優點和風格,最好根據自己的偏好和需求來選擇。在價格方面,Komeda’s Coffee 稍微便宜一些,但在其他方面的性價比則要根據個人喜好和需求來決定。


這類分析型的問題去問AI,總是墨墨跡跡,所以不如直接問ChatGPT 餐點推薦算了。所以我以餐點飲料,2人份,預算500台幣問它客美多咖啡推薦餐點,得到的回答如下,你覺得ChatGPT 這個答案可以接受嗎?

以下是我為您推薦的Komeda’s Coffee餐點和飲品:

  1. 餐點推薦:
  • 三明治套餐(價格約為$200~$250):包含三明治、沙拉和一杯飲品,可選擇經典的火腿蛋三明治或是蔬菜鮪魚三明治等口感豐富的選擇。
  • 吐司蛋糕套餐(價格約為$200~$250):包含吐司蛋糕、沙拉和一杯飲品,推薦選擇榛果巧克力或是草莓奶油口味的吐司蛋糕。
  • 紅豆抹茶芝士厚片吐司(價格約為$150):口感鬆軟的吐司搭配日式風味的紅豆抹茶醬和芝士,味道絕佳。
  1. 飲品推薦:
  • 抹茶拿鐵(價格約為$120):Komeda’s Coffee的招牌飲品,以日本抹茶搭配濃郁的鮮奶,口感濃郁順口。
  • 焦糖瑪奇朵(價格約為$120):Komeda’s Coffee的另一款招牌飲品,口感香甜滑順,適合喜歡甜味飲品的人。
  • 檸檬汽水(價格約為$90):清新爽口的檸檬氣泡水,適合夏天飲用。

以上餐點和飲品價格僅供參考,實際價格可能會因地區而略有不同。希望您能夠喜歡這些推薦,享受愉快的用餐體驗!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