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的愛心貼紙

(c)2024 Huimin Chi

20多年前第一次去到上海。偷閒在徐家匯的街道上閒晃時,看見迎面而來,為數甚眾,三五成群的中學年紀女孩,分批沿街在街頭找人進行愛心勸募。

正好奇她們怎麼區分誰捐過了誰沒捐的時候,一群女孩走了過來,喊著:大叔,愛心捐款吧。當時才20多歲啊沒大她們幾歲就被叫大叔,但是還是將口袋裡的零錢爽快地捐出。然後其中一個女孩將這張愛心貼紙貼在我的袖口。因這貼紙接著一路上遇到的數組勸募女孩都沒有再打擾我。

後來我把這張貼紙從袖口撕下貼在隨身相機上當旅遊紀念,然而整個旅程再也沒有任何蘿莉來找「大叔」我搭話了。

10多年前真的是大叔年紀了又一次在上海景點一個人瞎晃,就老遇上三人一組,約20多歲的自稱是外地女孩到滬旅遊的來搭訕,當然目的不是愛心勸募,而是要求幫合影拍合照,出自於攝影人的好奇心偷偷觀察了一下她們同一地點一直在找不同男子幫忙拍相似背景的合照,除了我以外的都是獨行的老外,也許目的不只是合影,可能是某種”行為藝術”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