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Bless America, why should?

有著傑出的藝術表現的 Ансамбль имени А.В.Александрова (直譯是以 A.V. Alexandrov 命名的樂團,中文稱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紀念之前介紹過的音樂家也是蘇聯國歌創作者 А.В.Александрова。這團被所謂西方”民主世界”稱作紅軍合唱團。在今天看起來其獨特的群眾性和階級性,可以當作是無產階級美學的遺產了。與其說是遺產,個人還覺得甚至可以是天花板。

1989年蘇聯解體前不久,這個歌舞團訪問了美國,在Kennedy Center Honors(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的現場一首天佑美國,讓現場所有老美感動的起立致敬。這個錄像雖然古老並且畫質不佳,依舊讓人可以受到感動。

但是一直作為美國的假想敵並且不久後解體的蘇聯呢?並未隨著時間的漂移,獲得更多的友善。


Should God always bless someone, alway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