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餅裡沒老婆,那幸福便當裡有沒有幸福呢?

這一陣子,不管是到超市或是傳市夜市,大家都明顯感受的到通膨的壓力。以前隨心的消費,現在都越來越小心了。

直到最近,許多超市都出現了這個強調在地優良食材,又刻意賣的比街邊便當店還便宜的幸福餐盒,在物價漲薪資不漲,通膨的心理壓力下看到這個便當,這讓我想到了當初萊豬開放進口引發百姓疑慮時,台灣出現大肆宣導台灣豬有多好的回憶。其實我還蠻想親身去嘗試萊豬是否美味,看看會不會甚至因為服用萊豬,瘦一些我的鮪魚肚。結果是到目前為止,從來找不到萊豬要去哪裡買。

在這幸福餐盒推出前,我個人一直有吃超市便當的習慣。原因不是為了省錢,而是因為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錯過用餐時間,而超市每天的熟食至少過了用餐時間都還會有一些,或許還有可能有機會幫忙消耗一些臨期的食材。而超市像對其他街邊店與超商也相對停車方便。但是,這個政府單位背書,強調優質本土食材的便當,在我心裡應該要賣更貴,才對得起他的優良吧?

雖然這是個被稱作啦啦隊附設棒球隊,賣便當附設賣車票,專業本末倒置的”出圈”年代,但是農委會的大人們還是專心管好農產品吧,讓貧窮老百姓買的吃的能便宜安心些啊。弄個看起來比較便宜的幸福便當哦,超市逛一圈甚麼都漲都貴,只有便宜便當還是遮掩不了通膨啊,那即使買完便當又會有多大幸福感受呢……

眾所皆知太陽餅裡沒太陽,老婆餅裡沒老婆,錢包裡面沒有錢,那麼幸福便當裡面會有幸福嗎?那些真的幸福的有錢人都正在吃和牛燒肉了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