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i 推出數款黑白專業底片以及暗房藥水

曾經在「映像咖啡顯影」網站中寫過一篇「數位攝影狂潮下的底片優越論」一篇短評,不知道這種底片優越的情況是否碰巧反映在Rollei最新逆勢推出的數款專業底片那種過度精緻的包裝上面。

雖然我目前還不知道這幾款底片台灣的售價,但是基本上用原木包裝的東西大概就是禮盒之類的符號,總之,攝影數位化以後,由於成本因素造成專業商業攝影人士根本不能繼續堅持底片,而業餘與藝術家的底片耗材,卻升格成專業片,現在大概又結合尊貴與品味符號了。看來底片開始向金字塔頂族群靠攏。

Rollei 這次推出的相關黑白專業底片與藥水摘要如下:

Rollei R3,包含135, 120與8*10規格,可讓使用者搭配其藥水使用使其曝光指數感度設定(EI)從25-6400。

Rollei RETRO 100/400 ,一般用途與藝術用途的中高速片。

Rollei orTHO25 ,色盲片。藝術攝影與暗房使用者的好東西。

Rollei INFRARED ,紅外線片。

Rollei PAN25,低速片的基本好處就是粒子細。

Rollei photo chemicals ,顯影分高速和低速兩種,低速適合EI設定的ISO25-200;高速則是100-6400。另外還有定影及水斑防止液。

如果你不想買原廠藥水,KODAK D-76依然適用沖洗Rollei
的片子。詳細資量料與沖洗數據表參考官方網站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