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PEN EE-2拆機記


這就是我的第一台像機,也是陪伴我成長的家庭像簿的幕後功臣。

當然這是它今天的樣子。由於年久失修,鏡頭晃來晃去,要掉不掉的樣子看了很讓人難過,於是給它來個心血管手術。

有了昨天的拆機經驗,發現自己其實手還蠻巧的,當然,這台機械式像機並不難拆,應該所有台灣當過兵拆裝過65步槍的人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話說回來,我很小的時候就因為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拆過它了。

簡單的撕開貼皮,拆開底板和面板後,發現除了少了3個螺絲,連接鏡頭與機身的三個螺絲也都鬆了。悉心鎖上後,開始想怎麼找替代那3個小螺絲的備料零件。

東翻翻西翻翻找了10幾年前大學時配的,早已度數不合眼鏡,這眼鏡看起來復古,但是怎能跟這台像機比年紀呢?呵呵。貢獻了身上的3顆螺絲,這眼鏡也算是光榮功成身退。拿出我的UHU萬用膠貼上貼皮,大功告成。

其實和Olympus算是有緣,我的兩台O牌像機,4/3系統的E-500與這台PEN都可以說是半格機。記得以前朋友問我買傻瓜像機的首選,我總是推薦Olympus的μII。除了有好用的大光圈與高畫質鏡頭外,我想多少也是因為這台陪伴我一輩子的Olympus PEN EE-2的深厚感情。

相片是用E-500拍的,鏡頭是Carl Zeiss Planar 50/1.4,加裝機頂閃燈。

5則留言 追加

  1. 梁涓表示:

    你好啊,在網上找到這裡,我家也有這部相機,感覺蠻不錯啊~~[smile]

    http://littlekinnie.sinatown.comhttp://littlekinnie.sinatown.com

  2. huimin表示:

    梁涓妳好阿,不隻你這台像機還有沒拿來拍過?其實很好玩的如果沒有可以試試….

  3. hum表示:

    我有一台OLYPUS PEN EE我該如何去除相機的覆皮膠水,還有我該用什麼膠水貼回去呢?謝謝

  4. huimin表示:

    給HUM,我是用酒精以及UHU膠

  5. wei表示:

    請問鏡頭上那個銀色環要怎麼拆下呢?
    [reply=huimin,2009-12-04 05:50 PM]用手指壓著逆時針方向轉[/reply]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