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E-500更換磨砂對焦屏紀實

這篇文章沒有什麼圖可看。

原因是E-500是我唯一一台數位相機了。會買這個系統也有幾個原因,一是我本來就喜歡Olympus和Minolta的系統勝過Nikon牌和Canon牌;再來是以攝影器材的發展史,看好4/3系統的未來空間;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當然是可以兼容我那用了10多年的Contax手動鏡頭(雖然我並沒有器材崇拜也不認為底片機的Zeiss鏡接在數位相機上表現一定會比較出色),但對我來說DSLR總比花差不多的錢買台沒法更換鏡頭的準專業相機來的彈性。

總之當初因為這樣的原因買了這個系統,就得面對手動對焦的困難。在台灣要找E-500的磨砂稜裂式對焦屏的選擇不多,除了自己找舊像機的裁切外,也有位熱心的朋友以手工方式打磨接受訂製,但是一分錢一分貨,訂製品物美價則不廉。

搜尋了一下世界的網拍,發現掏寶網有個賣家剛好在上海,於是請家兄幫忙帶了一片回台灣來,RMB160元算是相當經濟實惠也精緻,很適合我這種入不敷出的窮人。

說真的更換比我想中容易太多了,總共花不到5分鐘。想要兼容老鏡頭的數位玩家不妨試試。

2則留言 追加

  1. Flyfang表示:

    您好:由於目前正在想購買一台DSLR, 並想將一些底片和老相片掃瞄, 就google一下不小心就瀏覽到此, 蠻喜歡您的blog, 對於您發表的攝影器材和對父親的思念文章印象深刻, 我的父親也在一年前走了, 感同身受, 在此言歸正傳, 想請教您目前使用43規格Olympus E-500心得如何?還在使用嗎?目前最新43規格有那幾款?還有我不知道您後來是如何街上老鏡頭在Olympus E-500, 目前還有用Epson scanner or iConvert™ Slide and Negative Scanner?因為本人才疏學淺!問了那麼多問題, 尚請見諒, 感恩!

  2. huimin表示:

    哈囉,Flyfan,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我用4/3覺得很不錯,雖然在台灣有點小冷門。4/3最新的有Olympus E620,還有Panasonic也有出M4/3的G1。建議google或是到mobile01那會有最新器材資訊。

    老鏡接上4/3問題不大,我現在還在用。買個轉接環就接上了,不麻煩。唯一比較需要習慣的是等效焦長x2。

    目前我還有在拍120中片幅拍黑白,所以,還是自己沖自己掃底片。就是麻煩一些而已,如果要省時間可以給店家處理。詳細沖掃結果可以看這裡: http://huimin.huiminchi.com

    不知道有沒回答你的問題就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