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京奧開幕時台灣的電視台沒轉播的兩首歌曲

去年2008年北京奧運轟轟烈烈開幕,台灣的多家電視台也同步轉播。然而在開幕時卻把最重要的地主國升旗畫面以及義勇軍進行曲完全剪掉。

真不曉得每天在高唱自由民主的這些台灣媒體,到這個時代還有必要有志一同的遮蔽台灣人民的眼睛。尤其是那些高唱一邊一國的某些媒體,心態不知到底是如何?

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之外,還有一段小女孩的美妙歌聲:歌唱祖國,也是讓人感動。只是,最後大家發現這天使般面孔的小女孩是對嘴的。


歌唱祖國

原來我們華人其實都是一樣的觀看邏輯。京奧想給世界的人最天使的小女孩,雖然那是假的。台灣媒體不想給台灣人看中國升旗,雖然那是真的。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兩岸處理類似事情的積極和消極。

只能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義勇軍進行曲

1則留言 追加

  1. 暱稱表示:

    你顯然過度解讀了
    之所以把它剪掉,應該是因為怕有些人看了不舒服吧
    因為在台灣這種事本來就會引起爭議
    要避免爭議,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乾脆把有爭議的地方拿掉
    想看的人當然還是會想辦法去看
    反正網路上都有,而且台灣也沒有金盾跟綠壩
    另一方面,既然你認為播假的不對,播真的才對
    那你是不是應該建議貴國電視台,應該把那個小女孩的部分剪掉呢?

    閣下自認為一邊一國不對
    但我倒認為閣下的心態跟這些所謂一邊一國的媒體沒有兩樣
    而且可能更糟
    看事情完全只看自己喜歡的一面
    這其實跟西方人用自己的標準看東方沒有什麼兩樣
    祇是西方人跟東方改成中國人和台灣而已
    [reply=huimin,2009-07-08 02:56 PM]我有沒過度解讀,恐怕不是你說了算!
    請切記,當你一隻手指責別人,可是有三隻手指對自己,或許過度解讀我這短文的,恐怕是你呢!
    如果真的有心,就留下個資訊,大家聊聊,不然弄個不知是誰的隱形身分放了個砲,躲在暗處,好像也不見得是件光明之舉![/reply]
    [reply=huimin,2009-07-08 03:01 PM]再說呢,我只是要陳述一件事情:觀看邏輯與意識形態[/reply]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