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Fur (皮像獵影)裡面的失誤(a mistake in the movie FUR)

雖然FUR這部片子我還沒看完,但是藉由飛梭快轉中,就發現出槌的地方了。

這一幕鏡頭是在電影 Fur 中後半段裡面,一個掛滿膠捲的場景裡的一個特寫。劇情是女主角的丈夫把女主角用Rolleiflex像機所拍的底片沖出,在這短短的一兩秒鐘的鏡頭,就出現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也無怪乎特寫是交代細節的鏡頭裡面最詳盡也最重要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 KODAK TMY,這也是我常用的黑白底片之一。正確完整的底片名稱也就是 KODAK T-MAX 400。這是在女主角妮可所飾演的攝影家 黛安‧阿布斯自殺後數十年 KODAK 才研發生產的薄殼粒子技術軟片。

黃色圈起來的2個突起以及底片片幅四周的突起都是瑞典 Hasselblad 像機片夾才有的特殊記號,也就是要用 Hasselblad 生產的SLR 單眼120底片機背匣拍攝才有的,與女主角拿的TLR雙鏡像機Rolleiflex並不相符。也就是Rolleiflex根本沒法拍出這樣的底片。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