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100元與第一個1元

第二個100元與第一個1元,這是我踏入網際網路相關領域後的收入。說的精確一些,是我靠自己的力量開始架設網站這7年多來比較具體的收入。雖然金額不多,但對我意義非凡。

第二個百元

今天下我我查了一下自己加入的Google ADSense的收入表,發現我又可以領支票了,這將會是第二張支票。雖然坊間許多媒體報導有不少blogger一個月的廣告收入就好幾百甚至上千了,我自己這點實在沒的比,但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金額多少,而是自我的肯定。

7年前因為自己興趣,也因為自己一時賭氣,租了主機架設映像咖啡顯影這個網站。為什麼說興趣呢?因為我深知自己喜歡的藝術攝影領域在台灣是很難找到有公司願意出錢出力來經營軟內容的,所以就乾脆自己來弄;為什麼說是賭氣呢?賭的氣其實是再當年那個網路公司泡沫化的時代,自己花了許多時間精力為公司經營許久的網站往往說斷頭就斷頭了,因此想試試自己的站究竟會不會活的更久。當然,套具老話,時間證明了一切。

7年的光陰不短不長,但是說真的人生也沒有幾個7年。那個年代台灣沒有部落格,國外的blog也還在萌芽階段。沒有套件,沒有模組,沒有RSS聯播。只能靠自己寫html,靠自己架構,靠自己把網站的程序模組化程式化,但卻沒有因為這樣有收入。當然,還是有不少人給予鼓勵肯定,也有幾位朋友以購買作品作實質支持,這些對我而言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今天能有收入,至少是可以支付租主機費用的收入,也算是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悅。

第一個一元

上個月我在映像咖啡顯影的單元裡面曾經提到關於加入stock photography的事情。申請加入剛好滿一個月了,我發現我也有了第一個1元收入。這是兩張作品的收入,但是其中第一張被下載的,就是這張色鉛筆作品。

由於本身是學設計的,也作過專業設計的工作,圖庫影像對我來說就像家常便飯一樣熟悉。不過當我回頭想要試圖整理自己以前拍攝的影像上傳時,竟然發現大部分都不適合用來作圖庫影像!原來我自己對攝影的熱愛竟也部份來自內心對工作的逃避!

圖庫最受歡迎的還是人物,但是我一直喜歡拍的卻是靜物。其實靜物是相當需要想像力的一種藝術母題,也是相當挑戰的一種作品。於是我拿了手中隨手可得的色鉛筆來作練習,拍攝了一些影像後選了這張上傳,當然沒有想到它就會是我的第一張有人願意付費下載的圖庫影像。

對我而言,這第一個1元收入,直接的鼓勵了我對靜物攝影的嘗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