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民國”美學:中興新村2016年荷花池花況

每次跟朋友聊到中興新村,都笑稱這個田園城市的地方是”種花民國美學。的確,花園城市的設計和植被讓人內心舒坦放鬆。而小時候這裡有省政府公館處苗圃所維護的花況,更是處處讓人賞心悅目。可惜那個時代已經回不去了。

每到初夏,中興大門口的荷花池依舊是中部攝影愛好分子的群聚之處。只要花開,幾乎每個周末早晨這裡都是攝影器材大展。個人雖然喜歡拍花,但並不是很愛拍荷花愛到還會特地驅車前往拍荷。純粹就地利之便偶而按個幾張。

幾年觀察下來,經驗就是:攝影人老盯著荷花看,大叔老盯著哈蘇看。

今天因為有事路過花池,加減按了幾張。雖然還是聽到大嬸一直喊著超美的,但是可能是年初降雪的關係,今年(2016)荷花開的略晚,花朵也略小,花況大致和去年差不多。沒有 2014那年來的好,但拍拍照,賞心悅目還是可以的。


花池旁邊的松濤園餐廳倒是花團錦簇。這家園藝起家的餐廳大概是整個中興新村把”種花民國美學發揮得最好的地方,如果要練習拍花,這家餐廳的庭院四季皆宜,和朋友小聚也相當不錯,賞心悅目不可言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