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軟片BERGGER FILM使用心得之一 (120規格的BRF-400)

在台灣拜熱心於黑白攝影創作的張志輝先生所賜,熱心地引進了BERGGER這款法國黑白底片。既然是誕生於攝影發明地的地方所生產的底片,於是我特別買了一捲120規格的BRF-400來試試看。
然而就目前的使用況而言,我認為這款底片在細節上有許多值得改進的地方。

當我裝片要拍的時候,一打開包裝要撕開120底片的封條紙,卻發現異常地難撕,甚至直接把120底片的黑色背紙撕了起來。這讓我當場心理涼了半截。為什麼呢,我想用過120底片且自己沖片的都知道,這會和最後在暗袋裡撕去鏈結底片和黑色背紙的那塊紙膠有關。

當然,最後如我所料,的確如此。而在我的黑白暗房經驗中,能夠比難撕的只有中國大陸的樂凱底片。並且,沖出的底片也和樂凱底片一樣邊緣沒有打上製造廠品牌以及感光度……


百合外包裝寫著Made in EU,而不是Made in France

這款Made in Eu的片子,在這些使用細節的細膩度上,看來還是和Made in Japan的Fujifilm以及Made in England的ILFORD有所落差。

Made in Eu到底是EU的哪裡呢?誰告訴我?


ILFORD的外包裝品質有著西歐的水準



FUJIFILM的設計更不用說了,是少數不必自己舔口水黏上背紙的120底片:P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