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的大愛人間

這群老兵而今尚在世的也沒有幾人,幾乎也都超過90歲了。
很多人在選舉的時候把這群老兵貼標籤成鐵桿藍,
其實他們在乎的根本不是什麼藍綠政治;
他們終其一生只是默默地用些微的行動回報,當初在戰火下庇護過他們的國家。
如果不是那個中華民國,早都是戰爭下的亡魂而已。

[quote]
以下引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22/1466235

94歲榮民胡爺爺走了 50孫為他送行

他在台灣沒有親人,過世卻有50個孫子為他送行。94歲老榮民胡壽宏生活清苦,6年來省吃儉用,捐出畢生積蓄600萬元,幫助超過50名榮民遺孤就學;日前他不幸辭世,病榻前還掛念著「孩子們要好好念書啊!」如今他永遠缺席每個重要節日,「今年過年,再也無法跟胡爺爺拜年了…」曾受助過的孩子們哭紅了眼。

胡壽宏的告別式在27日早上10點,地點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仰德廳。新竹榮民服務處今日舉辦感恩圍爐相見歡活動,曾受助過的榮民遺孤們原先計畫要探望胡爺爺,如今卻是因為共同幫胡爺爺做紀念影片而相聚,大家邊抹眼淚邊強打起精神,要陪將他們視為親孫子的胡爺爺走最後一程。

胡壽宏38年隨部隊來台,退伍後在國中當工友,退休後獨居在竹縣新埔一間不到10坪的陋屋,過著清苦簡樸生活,自己燒熱水洗澡,家中最豪華的家具是「收音機」。他20年前返鄉時發現妻子過世,從未謀面的兒孫卻只向他要錢,讓他斷了返鄉念頭,並立下「把錢全部捐給需要幫助的遺孤」願望。

6年前,他自己搭公車一路轉車帶著100萬到新竹榮服處,指定作為榮民遺孤就學基金;1年後,再將多年股票所得500萬全數捐出,同樣指定給孩子們就學用,身上再無恆產的他之後健康每況愈下,不久後搬進新竹榮民之家,接受專業護理人員照顧。去年11月因肺炎住進竹東榮總醫院,本月10日辭世。

「過年還要拜年,還要跟你在一起」曾受助的遺孤流淚回想,本月5日探望胡爺爺時,還打勾勾「要乖乖吃飯身體才會好」,今天要在榮民之家的圍爐會見面;平常會因為抽痰痛得大怒的胡爺爺,當天握著孩子的手,強忍疼痛讓護理人員完成抽痰,在孩子面前保留爺爺風範,讓大家心疼得落淚。

新竹榮服處長李少民感佩,胡壽宏就連過世前一刻也都掛念孩子們有沒有好好念書,明天將集合所有遺孤,送永遠的胡爺爺最後一程。
[/quote]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