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單眼沒有LCD預覽,難用嗎?

許多數位單眼(DSLR)玩家是由輕便型數位像機升級而來的。由於用慣了機身的LCD構圖取景,因此,當轉換到DSLR時,相當不習慣而且會一時錯愕。

為什麼呢?因為DSLR的設計考量犧牲了LCD取景,因此必須使用光學觀景窗。即使是用慣了底片單眼的朋友,常常也因為DSLR的片幅較小,導致觀景窗較小,相當不習慣。直到Olympus 推出E-330才藉由Live MOS作了革新。並且,似乎今年(2007)也是各廠推出及時預覽DSLR的時機了。


(點圖鏈結至官方網站)

然而,ZIGVIEW這個產品早已出現許久。他是藉由一個小型外掛的傳感器,將光學觀景窗的資料傳到另一塊2吋或2.5吋LCD讓你預覽。這有如放大版的垂直觀景器一樣,只是它不僅止於垂直觀景,並且可以有些許的延伸功能,如當作快門線或設定倒時自拍使用。

想必是相當好用,但是價錢就不可愛了,一個要價250美金到300美金。不過相較於升級DSLR 可就是見人見智了,就不知這個產品會不會因為DSLR開始支援及時預覽而迅速泡沫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