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公園228紀念館愛臺灣記行

今日路過青年公園。原本以為自己是在所謂的228紀念公園,沒想到,一丟垃圾,才發現是青年公園。不過,在臺灣住久了大概不會覺得這時空錯亂有啥好奇怪。台北的中正紀念堂不同時也又是民主紀念館?

在公園角落,遇見了一家咖啡。原本沒有太注意,但是拼錯的caf'e吸引了我多一秒的目光。原來這裡就是台北的228紀念館。既來之不如參觀一下。

門口買票時遇到兩個貌似外來的高個子年輕帥哥。看裝扮不像本地人。有可能來自大陸或是日韓之類的地方。

除了賣票的阿嬤和導引入場的阿伯,沒想到他們是我參觀整個館少數遇到的活人了。整個館逛了一圈看到太多黑白遺照。沒有人心情不會跟著低落。

這老建築的樓梯非常吸引我。

最後也跟著來黑白一下。我的黑白可是為了迎向光明。

如果妳問我整個看完以後的感想,雖然,展場裡面一直強調不要遺忘,但是畢竟誰記得誰痛苦。很難想要再走進去一次。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