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錯過之攝影史相關節目(國家地理頻道,台灣)

以下是國家地理頻道2008年6月台灣區即將播放的攝影史相關節目,萬萬不可錯過!

攝影鉅作殿堂 THE GENIUS OF PHOTOGRAPHY

一百七十年來攝影為人提供服務,同時激發喜悅、感動、憤怒甚至是失望,然而最重要的是它讓我們窺見表象之下的奇特祕密,這才是攝影偉大之處,本系列將介紹史上最著名的照片,並且討論是什麼令它們如此特別。

瞬間的永恆 GENIUS OF PHOTOGRAPHY #1: FIXING THE SHADOWS
6月02日 星期一 @ 21:00

本系列第一集談的是發明攝影的經過,以及它是如何成為現代世界不可或缺的一環,片中將介紹攝影開路先鋒的傑出成就。喬治伊士曼掀起革命,他創辦柯達公司,讓 一般民眾也有機會接觸攝影。此外本集還將介紹攝影大師拉帝格。

大師群像 GENIUS OF PHOTOGRAPHY #2: DOCUMENTS FOR ARTISTS
6月09日 星期一 @ 21:00

一次大戰後攝影成為當時的核心媒體,匈牙利藝術家暨攝影師那基曾說:「不瞭解攝影的人未來將成為文盲。」本系列第二集將深入檢視數位當代最具影響力的 攝影大師:羅德欽科、桑德、曼雷、阿傑、艾文斯與布蘭特。另外還有帕爾、貝克夫婦與布斯的貢獻。

快門下的抉擇 THE GENIUS OF PHOTOGRAPHY #3: RIGHT PLACE, RIGHT TIME?
6月16日 星期一 @ 21:00

天時地利,決定性的一刻,深入…對大眾而言,以上都是攝影的迷人之處,這個媒介讓人們目睹歷史的締造。本系列第三集將介紹在二次大戰與戰後,攝影師是如何面對種種戲劇化與悲慘的事件,例如諾曼第登陸、猶太大屠殺與廣島原子彈。

紙上電影 THE GENIUS OF PHOTOGRAPHY #4: PAPER MOVIES
6月23日 星期一 @ 21:00

50年代末之後的30年間,是攝影發展旅程上真正的黃金時期,本系列第四集將帶領觀眾重溫這趟旅程,看看這段時期最偉大的紙上電影,羅伯法蘭克在50年代駕車遊遍美國,威廉克萊在紐約人行道上單打獨鬥,此外節目中也將檢視彩色年代的來臨。

天涯若比鄰 THE GENIUS OF PHOTOGRAPHY #5: WE ARE FAMILY
6月30日 星期一 @ 21:00

征服街頭道路之後,攝影師轉而注意最後的前線,那就是家、自我與私密生活,本系列第五集探討的是攝影師拍攝的人像照片與自拍照片,看看他們如何用照片詮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這股風潮在70與80年代的變遷。

詳見國家地理頻道官方網站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